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賀!!文藻傳藝系與公視台語台簽訂雙邊合作協議

發布日期 2023-03-02 16:55:00

 

文藻外大攜手公視台語台 培育在地傳播人才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日前與公共電視台語台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為公視台語台在地合作的第一所大學傳播科系。雙方將透過師生交流、協同教學、實習及工作坊等合作模式,並規劃台內攝影棚實務訓練及一對一師徒制等多元學習方式,提升學生的傳播專業技能,培育高雄在地的傳播產業人才。

 

簽約儀式由文藻外大傳播藝術系主任連俐俐與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共同簽署。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副校長林楚雄、主任秘書陳靜珮、新媒體暨管理學院院長王立勳、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主任蘇彥衍、國際企業管理系主任楊惠娥、公關室主任林裕展、傳藝系教師,以及公視台語台製作人潘惠華、周佩寧、陳嘉筠與企劃李承曄等人共同觀禮。

 

簽約儀式中,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致詞時表示,公視台語台在南台灣的設立將帶動高雄與全台灣有更緊密的連結,也讓更多人對高雄及南台灣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文藻外語大學在人才培育上也分享到這份福氣,目前已經有好幾位學生正在公視台語台實習,感謝公視提供學生在求學期間有實務練習的機會。莊校長指出,備忘錄簽署是美好的開始,期待文藻外大與公視的合作關係可以永續發展下去。

 

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致詞時強調,傳播產業長久以來以北部為發展中心,南部傳播科系學生畢業後,需要遠赴北部實習、工作。因此公視台語台設立以後,有助於在地傳播領域學子有更多發揮專才的機會。目前公視台語台不僅製作優質的節目,也同時播出東南亞語新聞節目,包含印尼語、泰語及越南語等三種外語新聞,服務台灣新住民。呂東熹期待公廣集團在高雄設立後,與文藻外語大學的合作可以愈加緊密,培養專業傳播人才。

 

文藻外大傳藝系自2005年成立以來,即以培育富藝術人文涵養的傳播藝術人才為目標,成為高雄傳播人才重要的培育基地,數年來培養出優秀學生逾1,300人,進入國內重要影視及影音機構服務。公視台語台在高雄深耕,將有助於南部學子實踐在地學習、實習、就業的機會,落實高雄影視音產業就地發展的願景。

 

文藻外大與公視台語台結盟後,將透過合作備忘錄實踐人才培育計畫,於本學期展開一系列合作,包括攝影棚學期實習、一對一師培制,學生親赴公視攝影棚協助節目「新聞透南風」(新聞週報)以及藝文訪談節目「文化相放伴」,跟隨公視製作團隊拍攝活動,以做中學的方式,對應燈光、成音、攝影、攝影助理、現場指導(FD)、字幕員、助理導播(AD)等各類專業,由公視拍攝團隊親自指導。此外,並計畫開設媒體技能工作坊,由公視專職技術人員就燈光、攝影等傳播專業進行一對一技術指導,讓學生不用南北奔波,只要就近見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