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傳藝系研究生「流與動-抽象藝術-廖勁綦創作個展」

發布日期 2023-05-12 10:03: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創意藝術產業碩士在職專班,由林悅棋副教授指導研究生廖勁綦,在文藻外語大學至善樓8樓傳播藝術系藝術迴廊,舉辦「流與動-抽象藝術-廖勁綦創作個展」。

    廖勁綦創作,以畫布與再生運用之石膏天花板為基底畫材、以不同打底方式,進行實驗性、掌控性、非掌控性、自動性、顏料滴與落重力下落…到畫布產生效果…進行創作。並在不同媒材與顏料之間,運用不同方向性顏料的流與動、融合性、龜裂聚合張力…在畫布上,產生層層顏料交融之溶解、排斥、對抗,產生效果之抽象意象創作。

    廖勁綦在創作中,感知觀察色彩與色彩間感知連結,認為色彩可以傳達出情緒、感受、內在想法之象徵。在顏料色彩流與動、溶解、相合後,所表達意象,可傳達他個人在創作上心理感受。

色彩作為視覺形式上之表現,在色彩中與心理感知相遇,巧妙的有感度溶合、相聚相合、到最後形象凝鑄,抽象不再是抽象、而是透過內化後詮釋展。

 

展覽時間:2023年5月15日~5月28日,            

展覽地點: 文藻外語大學至善樓8樓傳播藝術系藝術迴廊

主辦單位: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創意藝術產業碩士在職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