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本系大四學生獲2022屏東創意廣告節最佳劇情創意獎

發布日期 2022-11-04 11:31:00

2022屏東創意廣告節於日前舉行頒獎典禮揭曉得獎名單,本校傳播藝術系大四學生洪采妮、宮芯遙、林品丞、倪乾維報名的作品《就是你家!》入選最後8支入圍影片,並榮獲最佳劇情創意獎。

本次競賽共有118件作品報名,入圍8件,作品都頗具水準,拍出表現「屏東」特色,30秒闡述屏東的熱情與活力,讓人看見不一樣的屏東,也看見台灣年輕人的潛力,其中也不乏有台灣知名攝影師及團隊參賽,本校學生能在高手如雲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最佳劇情創意獎《就是你家!》由本校傳藝系就你問題最多團隊所拍攝,影片以饒舌RAP做故事串接,節奏輕快有趣,巧妙的將屏東特色景點及美食,以非傳統模式呈現,原創的詞曲充分展現極具巧思的青年創意,讓人眼睛一亮。

團隊成員洪采妮表示,屏東創意廣告節「廣告最重要的是創意!」在有如電光石火般的30秒影片,要如何展現出大膽創意,無論是透過鏡頭拍攝屏東當地景色介紹,還是用充滿創意的劇情描寫屏東人情,就是要告訴觀眾「屏東這麼美!」同時,為了不想要將作品做的太平凡,所以嘗試自己寫了饒舌歌詞,意外的獲得廣大迴響,並為了找尋屏東特色景點、美食,做足了許多功課。

宮芯遙則說,系上常有拍戲、攝影、寫腳本、畫分鏡的相關課程,「我們將系上所學用在這次活動上,完整拍攝出我們想要的創意廣告。這次參賽我們也參與了文藻傳藝系的孵蛋計畫,租借了新的攝影設備,幫助我們提升許多專業鏡頭的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