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2023「愛媒.講」未來媒體人體驗營

發布日期 2023-08-11 15:34:00

活動名稱: 2023「愛媒. 講」未來媒體人體驗營

時間: 2023/6/28~7/8

地點: 天津

人物: 林潔老師帶領本校12名學生

簡述: 本系師生共13人前往天津參加媒體體驗營

說明:

由本系林潔老師帶領本校傳播藝術系10名學生及應用華語文系2名學生於112/6/28~7/8至中國天津市媒體實習參訪,體驗不同的學習環境及感受當地之傳播文化和風土民情。

本計畫為傳播藝術系與天津今晚報合作舉辦第八屆「愛媒•講」未來媒體人體驗營活動。過去四年因為疫情使活動暫停,今年暑假預計回復合作計畫。在不同的授課方式下,讓學生獲得不同的學習資源及學習刺激,確立專業科目學習的方向。落實舆產業機構及其他大學師生交流,增加及延續未來更多的學術交流及實習機會。提供專業課程海外學習多元機會,增強學生跨文化視野。

本次活動透過專業記者們講授三堂課程,學生更瞭解新聞採訪專業知識。三門課為: 「商業消費新聞,以溫度嗎? 」、「新手小白拍短視頻如何”出圈”」及 「新聞攝影經驗談」。

活動期間本校師生餐與姊妹校天津外國語大學國際傳播學院20位師生座談會,主題為「融媒體趨勢下,未來媒體人需具備之專業素養」,加強雙方交流。在參訪台商企業時,也有機會與北京科技大學天津校區學生進行交流。

另安排學生在記者導師帶領下走進文化機構、台資企業、鄉村、文化歷史景點體驗及採訪,拓展學生跨文化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