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賀!!全國技專校院學生英語配音比賽文藻傳藝再度摘冠!!

發布日期 2016-06-01 00:00:00

2016全國英語配音比賽 文藻傳藝系同學佳績大滿貫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舉辦「2016全國技專校院學生英語配音比賽」(以下簡稱英語配音比賽),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同學以《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動畫片參與非主修英語組競賽,以優異的成績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一舉拿下團體組第一名、個人組第一名(凌士哲)與第三名(吳宜玫),還有「觀眾票選人氣獎」成績非常亮眼。

初賽時,參加比賽的同學可任選影片並縮短成五分鐘的片段,再將影片原有聲音檔案全部刪除,參賽者再利用各式道具為影片配上對白及音效,拿到個人組第一名的凌士哲同學表示:「比賽隊伍來自全國各地,要從這麼多作品內脫穎而出很不容易,相較之下影片就不能只有注意對白,聲效道具的應用便十分重要。」,他也提及,在配音時並沒有照著影片原有的聲音設計,而是透過畫面和想像去模擬,再找到適合的道具發出聲音。

    決賽則是採現場配音,許多參賽同學都反映當時相當緊張,很怕自己忘詞,參賽同學焦立恩透露:「雖然有練習過很多次,還是很怕自己會怯場而表現不好!」,而對此,參與比賽的同學皆表示在比賽時,之前練習的未知恐懼大過於比賽當下,也因此建議只要是參與比賽,保持平常練習時的態度及方式即可,這樣的方式不僅幫助消除緊張感,更能在比賽時有更好的發揮!

image

頒發團隊第一名獎項

image

個人獎項獲獎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