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傳藝學生楊子妮展現多元才藝 為新書「《佇遮生活》溪北人文地景走讀」繪製封面及插圖

發布日期 2022-09-20 09:07:00

長期推動農村輕旅行活動的台南市查畝營文史觀光發展協會去年在企業支持下,與在地出版公司合作編撰「佇遮生活:溪北人文地景走讀」一書,今年(111)99日在查畝營創生藝文基地舉辦新書發表會,本系大四學生楊子妮協助其完成該書封面及書中插畫共8幅,展現本系學生卓越的藝術成就與豐富的多元性。

 

子妮從前置作業到出版與全興資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和日出南方工作室合作了三個月,包括開會、擬稿、繪製到後期的校稿印刷、新書發表會皆有參與。子妮表示,自己是在大三時修了選修課「視覺傳達設計」,與張聰賢老師結緣,在課堂上因為喜歡用插畫做筆記,被老師發掘手繪的淺力,因此轉介這次旅遊書企劃,雖然自己是第一次接案有些生疏,但全興公司的學姊與出版社總編等皆非常友善與她討論,她也藉由這次的合作學習到文字和插畫創作者之間需要如何溝通與協調,最後完成一部作品,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子妮當時白天在實習公司上班,只有下班深夜時和隔日早晨可以畫稿,因為交稿期限與實習的期間剛好重疊,過程蠻辛苦的,也常常繪製到半夜或者上班休息時間畫,她說,在經過各種時間壓力和對於自己所畫的圖不夠自信的焦慮,最後看到自己設計的封面和標準字被裝飾在新書發表活動現場,並且聽到與會者的肯定時,心中是滿滿的付出後得到的感動。

 

查畝營理事長也特別感謝子妮把她心目中的柳營畫出來,封面的繪圖很像當地人舊時記憶中於柳營稻穗中騎腳踏車時的模樣。子妮說,「能夠透過插畫影響閱讀者的心靈或者勾起回憶是我一直以來很想做到的。」她很感謝聰賢老師提供機會,也很謝謝系上的同學和連俐俐主任的肯定,「他們對我的期待讓我有下一次前進的勇氣與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