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名畫轉藝-藻吶喊,藻出心中創藝吶」學生作品展,歡迎參觀

發布日期 2022-11-14 13:13:00

時間:111/11/10~11/11/17

地點:文藻至善樓8樓 傳播藝術系外藝術走廊

由林悅棋老師授課視覺藝術創作,以愛德華·孟克(Edvard Munch)《吶喊》為主題意象創作,學生透過孟克《吶喊》其作品創作表現與表達意義,與介紹運用《吶喊》相關創意表現,進而讓學生運用《吶喊》做創作表現。

《吶喊》是挪威印象派畫家愛德華·孟克(Edvard Munch)的代表作之一。畫面的主體是在血紅色映襯下一個極其痛苦的表情人物造型。背景整個紅色表現,觀念來自1883年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爆發,火山灰把天空染紅了。畫中的地點是從厄克貝里山上俯視的奧斯陸峽灣,整體畫面具有相關扭曲性表現,似乎反映了現代人一種焦慮反應出不安情緒情境與恐懼。

學生經了解《吶喊》畫作後,以自己個人情緒、創意、藝術美學觀點,從而運用此名畫,在文藻外語大學,藻~出心中創藝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