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打開多啦A夢創意門-創意展】 ( 與「The哆啦A夢展 台北2023」 同步展覽)

發布日期 2024-01-08 09:54:00

卡漫動畫《多啦A夢》: 「 多啦A夢陪了大雄80年,大雄臨死前對多啦A夢說,我走之後 你就回到屬於你的地方吧,多啦A夢點頭答應了。大雄去世後小叮噹用時光機回到了80年前 ,從時光機跳出來對小時候的大雄說,大雄你好, 我叫小叮噹。」

卡漫動畫《多啦A夢》,陪伴了這世紀成年人與小朋友的夢想創新創意夢想世界,偷懶的大雄,有一位萬能機器人多啦A夢,有其超神奇百寶袋,在百寶袋中更有一件超神奇法寶-任意門,打開任意門,可以穿梭進入到不同時間、空間世界,讓時間空間與作瞬間轉換。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林悅棋副教授授課之「創新與創意」課程,介紹「門」的文字意義與相關成語,舉例皮克斯動畫動畫《怪獸電力公司》,以怪獸世界透過人類的「門」進入世界,經過怪獸門的驚嚇小朋友,獲取怪獸世界的能量電源。新海誠動畫電影《鈴芽之旅》神界與人界之間「門」防犯的奇幻世界、漫威超級英雄《奇異博士》修練奇異神力穿越時空間超能力、《媽的多重宇宙》時間空間交錯人的轉化,均是《多啦A夢》-任意門創意與創新的案例表現。

透過以上經典與熟知的卡通動畫、電影案例,以「門」的概念創意啟發,引導傳藝系2年級學生,運用繪畫、電繪、攝影、多媒材素……,以「門」為主題,共同創意與創新創作,打開想像世界的創意之門。

 

   

展出時間:2024.1.5~1.12

地點:文藻外語大學至善樓8樓傳播藝術系藝術迴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