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傳藝系與公視台語台學期見習展現亮眼成果

發布日期 2024-01-17 09:46:00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與公共電視台語台合作辦理「傳藝系x公視台語台南部中心專業實務特訓班」,目前已完成第二期的培訓,參與培訓的9名學生15日於公共電視台語台南部中心進行見習成果發表,受到公視製作群與學校師長的高度肯定。

 

在此次成果發表會上,播放了由9位同學共同製作的台語節目「南北台語供乎你知」,兩位主持人全程以台語對話妙趣橫生。節目中介紹了南北口音的差異、並挑戰台灣俗語等橋段。節目製作人周佩寧表示,節目中很多有趣的橋段老少咸宜,適合各個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且腳本展現了年輕人的創意,給予了學生高度的肯定。在放映後,同學們分享了錄製節目的心得,也表達了對於在電視台初體驗的興奮與感恩。

此外,空拍課程也成為這次在台語台特訓的熱門課程。製作人潘惠華也表示,空拍專業人才的需求很大,鼓勵同學們考取空拍證照。雙方也表示將可以就空拍合力推動下一期的實務工作坊。過去在台語台的協助下,雙方已經共同舉辦了燈光工作坊、攝影工作坊,分別邀請到公視的李元嶽、獨立特派員資深記者鄭仲宏、記者賴威佐以及製作部攝影指導胡登賀進行多場分享與指導,學生反應熱烈。

 

傳藝系自112年初與公共電視台語台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為公視台語台在地合作的第一所大學傳播科系,而前往公視台語台進行一整個學期的實務特訓乃為雙方系列合作中深受學生歡迎的見習活動。自首次合作後,學生好評不斷報名十分踴躍,台語台特地擴大了參與人數,提供9位學生進入公視南部中心台內接受每周攝影棚實務訓練的機會,觀摩電視台的作業實況,並接受專業團隊一對一師徒制的近身教學。


2005年成立以來,文藻傳藝系一直以培育富人文涵養的傳播藝術人才為目標,為高雄傳播人才重要的培育基地,多年來,該系已培養了超過1,300名優秀學生,進入國內重要影視及影音機構服務。自公視台語台確定於112年進駐高雄後,該系系主任連俐俐即積極促成雙方合作,她表示,由於傳播產業向來高密度集中於北部,學生就業、實習都往往需要往返兩地,成本很大,因此非常感謝台語台台長呂東熹的支持,讓雙方可以共同推動培育高雄在地的傳播產業人才,也期待南部學子實踐在地學習、實習、就業的機會,落實高雄影視音產業就地發展的願景。